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9 15:22:11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8日,舟曲县召开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省州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全州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讨论审议统战领域有关文件。县委书记、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同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拿出具体可行的方案和措施,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形成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理解把握,充分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重大意义。要始终将“十二个必须”作为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实践先导、行动指南,注重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用结合上求实效,进一步增强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要以全省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提升领导小组工作效能,强化统筹谋划和牵头抓总,加强调查研究、跟踪问效,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深入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石榴籽”工程,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九进”活动,依法妥善处理好民族领域问题,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要纵深推进“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8+”基层社会治理和宗教工作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引导统一战线成员聚焦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招商引资、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营商环境、产业发展、“8+”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要加强对统一战线领域各类风险隐患的研判和防范,健全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做好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处置,不断巩固统一战线领域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

县委统一战线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统战部)



上一条:州软件正版化工作第四核查组核查指导舟曲县软件正版化工作

下一条:舟曲县开展“共铸中国心·脑心同治走基层”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