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不负春光植树忙 生态家园添新绿

发布时间:2023-03-13 09:09:07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10日,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舟曲县组织3200余名干部群众在白龙江沿岸立节镇杰迪村、峰迭镇杜坝村、城关镇沙川村等地集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道旦桑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树峰,县委常委、副县长华湃,副县长加宝塔、何伟光等县上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今年,全县计划义务植树31.33万株,主要以紫穗槐、刺槐、山杏、油橄榄、柳树、香花槐、连翘、榆树、石榴、山毛桃为主。

为确保植树活动顺利开展,县上抢抓有利时机,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制定《舟曲县2023年国土绿化暨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实施方案》,结合白龙江风情线打造工作,合理确定植树地点,制作单位标识牌,层层靠实工作责任。投资112.5万元统一采购苗木,安排技术人员全程指导、监督、验收各单位挖穴整地、栽植过程,实行义务植树片区包干负责制,对植树成活率进行全面负责,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

截至目前,全县已完成植树15.7万株,占目标任务的50.15%,剩余任务正在加快开展,计划于3月底前全面完成。

近年来,舟曲县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坚持规划先行、遵循适地适树、提升规范设计、强化监督落实,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用绿水青山铺就高质量发展底色,为加快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筑梦“藏乡江南”、绘就“诗画舟曲”提供了生态保障。



上一条:俞成辉在舟曲县调研时强调:主动下访化民忧 主动创稳保平安

下一条:俞成辉在兰州新区调研时强调: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站稳人民立场 出实招办实事见实效解决现实问题 保安定护安宁促安业确保群众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