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俞成辉在舟曲县调研时强调:主动下访化民忧 主动创稳保平安

发布时间:2023-03-14 12:38:57 来源: 甘南信访 作者: 点击: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前赴舟曲县八楞乡、果耶镇、武坪镇、插岗乡、拱坝镇、曲告纳镇,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和困难群众,调研指导避险搬迁、维护稳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以“一失万无”的警醒、“万无一失”的精心,主动下访解民忧,主动创稳保平安,主动作为促发展,努力实现人民安居、群众安业、社会安定、万家安宁。

针对部分上访群众搬迁意愿等方面核心诉求,俞成辉来到果耶镇前山梁村下访,及时掌握村情民意,深入了解搬迁意愿,耐心讲解相关政策,并与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他说,地质灾害避险搬迁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为舟曲受灾群众谋求的政策红利,是跳出年年建、年年毁、年年有险、年年受灾恶性循环的治本之策,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唯一出路,也是有形有感有效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典型示范。随着三年任务两年完成,兰州新区搬迁群众安全有保证、民生有保障增收有门路、未来有希望,搬出大山天地宽、此心安处是吾乡。虽然搬迁工作已告一段落,但鉴于村内未搬迁群众意向一致、意见统一、意愿强烈,州委州政府将充分倾听民意诉求,工作再汇报、向上再衔接、政策再争取、各方再协调,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先重点后一般的顺序,在广大村民的理解配合下全力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竭尽全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上一条:舟曲开展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下一条:不负春光植树忙 生态家园添新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