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开展第41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21:20:05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15日,舟曲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及中国石油舟曲舟江加油站开展以“创优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 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营造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服务台,结合音箱、喇叭向消费者重点宣传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甄别、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等知识。同时,设立投诉接访专区对群众日常消费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维权中碰到的实际困难,进行耐心讲解及引导,活动吸引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食品安全法》、《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手册、《知识产权办事指南》、《消费者权益保护法》、《 甘南州消费侵权先行赔付办法》、《关于在全县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使用塑料制品倡议书》等宣传材料4000余份,普法环保袋2000余个。

中国石油舟曲舟江加油站经理闫江霞: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维护消费者权益,我们中国石油也在行动,加油站每天开展加油机“提枪走字”检查,每月开展加油机自检,确保油品数质量符合国家规定,全力维护消费者利益不受损害。今后,我们中国石油还会持续加强油品数质量管控,追求质量计量零缺陷,请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

活动结束后,舟曲县市场监管局在老城区垃圾填埋场开展了“3.15”假冒伪劣商品集中销毁启动仪式,对假冒侵权名优白酒等不合格食品进行了集中销毁。

舟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白龙泉:今天我们县市场监管局联合相关部门门在老城区法治广场开展以“优化消费环境 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活动,给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服务,并对假冒伪劣商品、不合格商品进行行了集中销毁。下一步,我们市场监管局将会进一步加大各类产品生产、销售领域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产品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杜绝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消费隐患,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undefined

近年来,舟曲县持续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不断提升商家诚信经营意识,促进消费畅通,消费环境获得进一步改善,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稳步提升。2022年12315、12345平台共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33件。其中,12315平台受理处置100件、12345平台受理处置33件,投诉按时初查率为100%,按时办结率为100%,举报按期核查率为100%。2022年查处食品违法案件8件,药械及化妆品案件3起,罚款12.55万元,有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用械用妆安全。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处置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价格、邮政快递、通讯服务质量等投诉举报,有效挽回消费者经济损失,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赞誉。(舟曲县市场监管局)



上一条:逐梦从戎!舟曲县18名优秀青年光荣入伍

下一条:俞成辉在舟曲县调研时强调:主动下访化民忧 主动创稳保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