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耕耘者振兴计划”舟曲县乡村治理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7 10:15:33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20日至24日,“耕耘者振兴计划”舟曲县乡村治理骨干专题培训班在我县举办,60名县乡乡村振兴一线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耕耘者振兴计划”是由农业农村部主导,腾讯公司出资,政企合作、专业机构参与共同组织实施的创新型培训项目。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培训班通过对乡村振兴和乡村治理理论及政策的解读、全国乡村治理优秀案例“积分制”“村民说事”的拆解及应用,辅以信息化数字化工具的应用,教学组织发挥学员主体作用,深入学习、充分研讨、注重转化,促使参训乡村治理骨干通过学习主动思考,掌握实践方法,拓展工作思路,真正发挥出“培养一个人、带动一个村”的作用。

带着问题来带着方案走,此次培训让学员充分了解了乡村振兴国家战略的理论和政策,理解了治理有效在实现乡村振兴中发挥的基石作用,对如何有效推动基层治理手段推陈出新、形式有效有了全面的思考,进一步加强了理论学习、提升了能力素养、激发了工作热情、明晰了发展方向。大家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充分运用所学所思所悟,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创建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2023年甘南州将搬迁1192户!详情公布!

下一条:舒时光到舟曲一中开展禁毒、法治知识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