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舒时光到舟曲一中开展禁毒、法治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7 10:08:04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为普及禁毒知识,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进一步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禁毒委主任舒时光到舟曲县第一中学开展禁毒知识专题讲座。县政府副县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李学政,县检察院检察长王爱民,禁毒办干警,舟曲县第一中学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舒时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针对学生好奇心强、辨别是非能力弱、抵制毒品侵袭心理防线脆弱的特点,从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等内容,通过媒体课件、视频和图片等形式,展示了鲜活具体的真实案例,向师生讲解如何识别毒品,阐明了毒品对社会、家庭以及个人带来的危害,提高师生识毒拒毒能力。

讲座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全体师生在思想上、心理上、行为上构筑起拒绝毒品的坚实防线,最终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一场精彩纷呈的授课,一个生动具体的案例,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全体师生雷鸣般的掌声。通过开展禁毒教育宣讲活动,使广大师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禁毒教育洗礼,促使学生积极争做法律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此次宣讲不仅增强了学生拒绝毒品、远离毒品的自觉性,也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学生在健康成长的道路上,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县政府办)


上一条:“耕耘者振兴计划”舟曲县乡村治理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条:州政府调研舟曲县招商引资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