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缅怀先烈铸忠魂 追忆往昔创未来】 何谋保赴迭部舟曲重温历史感悟初心

发布时间:2023-04-06 11:12:40 来源: 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点击:

缅怀先烈铸忠魂  追忆往昔创未来

何谋保赴迭部舟曲重温历史感悟初心

清明时节,细雨蒙蒙。4月5日,州委书记何谋保先后来到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和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追思园、纪念馆,向革命烈士、遇难同胞敬献花篮、瞻仰旧址,缅怀先烈、追忆往昔。

巍巍岷迭山,抹不去往昔回忆;湍湍腊子河,传唱着红色故事。在肃然矗立的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何谋保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缓步来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驻足凝视,重温历史。行进在栈道上,何谋保一边听讲解、一边看实景,详细询问有关情况,真切感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他强调,腊子口战役是军事史上以弱胜强、出奇制胜的著名战役,是红军长征进入甘肃境内最关键的一仗,是继娄山关战役之后红军长征途中又一攻坚之战。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诚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攻克一个又一个“腊子口”,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从传承腊子口精神中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站稳人民立场,恪守为民情怀,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铸进灵魂、融入血脉、付诸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从汲取腊子口精神中增强求实开拓的动力源泉,既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又敢闯敢为、突破突围,坚决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不断把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宏伟事业推向前进。

面向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碑,何谋保神情凝重、默哀追思。来到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抢险救援纪念馆,看到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实物资料、一个个复原场景,何谋保思绪万千、感慨万分。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抢险救灾精神和灾后重建精神,铸牢团结一心、感恩奋进的思想基础,把对党、对祖国、对全国人民的感恩之情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强防灾减灾基础设施建设,完善风险监控、应急处置、灾害救助措施,着力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杨君、梁维吉参加,焦维忠参加迭部县活动。(周密)



上一条: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现场督导检查组赴舟曲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下一条:何谋保在州委机关单位走访调研时强调 树牢争先意识 坚持一流标准 以过硬能力优良作风谱写甘南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