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现场督导检查组赴舟曲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07 11:19:33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4月5日,全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现场督导检查组组长桑德加一行到舟曲县督导检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回头看”工作。县政府副县长刘鹏武,县发改、水务、住建、自然资源、农业农村等部门和州生态环境局舟曲分局负责同志陪同。

督导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勘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分组来到凉风壳和瓜咱沟二级水电站、新老城区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供暖公司等,对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回头看”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召开了全州生态环境保护整改任务督导检查工作汇报会。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2022年国家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县政府副县长刘鹏武就舟曲县落实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汇报。督导组指出,在全州范围内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督导检查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州“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举措,按照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压实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好“回头看”工作,夯实整改基础,巩固整改成效,确保各项督察整改任务经得起中央第三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检验。

督导组要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系统性、持续性、底线性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州委、州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坚决按照“三抓三促”要与保护生态环境和建设美丽甘肃结合起来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靠实工作责任,全面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进一步充实完善整改印证资料。二要明确整改责任,切实履职担责。按照通知要求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任务分解到具体单位,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工作环境和岗位,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推动任务落实的重要方法,确保贯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立即、科学、彻底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三要聚力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针对不同问题,具体细化措施,对能立行立改的,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决扛起整改责任;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制定“作战图”、列出“时间表”,聚焦问题重点定向突破。四是持续巩固整改成效。将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与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相结合,充分借鉴工作中好经验、好做法,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严防生态环境问题反弹回潮,不断夯实整改成效。(许阳)



上一条:张平、刘庆敏考察调研舟曲县蔬菜种植项目

下一条:【缅怀先烈铸忠魂 追忆往昔创未来】 何谋保赴迭部舟曲重温历史感悟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