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人间最美四月天——青春孕育希望 诗画舟曲桃李芬芳‘4.23’”世界读书日音乐诵读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3 09:12:23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水韵潺潺,滋润万物,书香幽幽,培育众生。第28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9日下午,由中共舟曲县委宣传部、舟曲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舟曲县图书馆、舟曲一中、舟曲多地艺术演艺公司、舟曲县文化馆、舟曲县民俗博物馆承办的“人间最美四月天——青春孕育希望 诗画舟曲桃李芬芳‘4.23’”世界读书日音乐诵读活动在舟曲一中成功举行。

县委宣传部、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融媒体中心、舟曲一中、多地艺术演艺公司、文化馆、民俗博物馆主要负责人,及甘肃省“阅读之星”“书香家庭”代表参加了活动,舟曲一中全体师生观看了精彩的音乐诵读。

音乐诵读会开场由舟曲一中七年级学生的朗诵《少年中国说》拉开序幕,孩子们铿锵有力的诵读响彻校园,展现出中华少年永续传承自强不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民族精神。高一级学生的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庄严豪迈,令在场的观众热血沸腾。团县委职工沈淑谦的朗诵《青春中国》、县委组织部职工王强的朗诵《做最好的自己》、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纪念馆职工刘晓娟的朗诵《青春》,直击心灵,让人震撼,启迪广大青少年用最好的自己成就美好人生,用青春的力量温暖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高二年级学生的伴舞朗诵《雨巷》婉转缠绵,清雅悠扬,给人美的享受。八年级学生抑扬顿挫、荡气回肠的朗诵《中国话》,唱响腾飞中国的豪迈乐章。

舟曲县文化馆、多地艺术演艺公司职工优美嘹亮的歌声结合舟曲一中高三年级孩子青春奔放的舞蹈,将对祖国山水壮美的热爱和建设美丽家乡的浓浓情怀倾泻而出,融入这人间美好四月天。音乐诵读会高潮迭去,涤荡心灵,滋养灵魂,给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活动现场掌声雷动、意犹未尽。

今年以来,舟曲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三抓三促”行动大力推进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在全社会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引导人民群众提升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提高阅读能力,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坚定舟曲文化自信,叫响“书香舟曲”阅读活动品牌。探索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持续推进“永不落幕”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为舟曲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让广大群众共享均等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上一条:舟曲:多举措有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出彩见效

下一条:王建军赴兰州新区协调舟曲县避险搬迁安置相关工作并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