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中央媒体看甘肃丨甘肃舟曲:花满楹城邀客来

发布时间:2023-06-25 10:57:06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贾羊吉 点击:

21日,第七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活动暨“相约藏乡江南·畅游诗画舟曲”旅游宣传推介会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舟曲县开幕。

舟曲楹联历史悠久,凭借着数百年来深厚的楹联文化积淀,2015年舟曲县成功创建为“中国楹联文化县”,建成了“中国第一楹联文化街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节被评为“最美中国•首批最具影响力特色节庆活动”。

舟曲资源富集,风光秀丽,素有“藏乡江南”之美誉。近年来,舟曲县委、县政府紧抓“国家全域旅游无垃圾示范区”创建机遇,依托各村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人文遗址等本土特色资源,精心打造了以楹联文化、国学文化、石头文化、田园文化、民俗文化为典型代表的各皂坝村、流光之城城关镇等一批魅力小镇和特色村寨,生态之美和民俗之美相得益彰。

据悉,本次节会将同步举办“寻味舟曲”特色美食节、第一届狼岔坝村“山水柿家·啤酒美食文化节”、博峪采花节、白龙江流域9县(区)“石榴杯”篮球邀请赛等系列活动,在充分展示舟曲独特的文旅资源、人文风采、历史文化的同时,也为广大游客提供了更多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贾羊吉)


上一条:2023年白龙江流域九县(区)“石榴杯”篮球赛在舟曲开赛

下一条:舟曲:首家林下仿野生羊肚菌试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