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首家林下仿野生羊肚菌试种成功

发布时间:2023-06-25 10:53:08 来源: 作者: 点击:

近日,舟曲县科学技术局在峰迭镇磨沟村腾达残疾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试种的5亩仿野生林下羊肚菌喜获丰收,“新鲜”上市。

走进仿野生羊肚菌种植基地,站在郁郁葱葱的绿色树林下,就能看见破土而出撑开棕色“小伞”的羊肚菌,它们错落有致地盛开在菌垄之上,香气沁人。羊肚菌试种成功,让磨沟村村民看到了新产业带来的希望。

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严小亮兴奋的说,磨沟村海拔1800左右非常适合仿野生羊肚菌种植环境,根据市场行情,新鲜羊肚菌每斤价格为80元至120元不等。此次试种成功后,将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并在全村推广,带动更多群众致富。

峰迭镇磨沟村腾达残疾人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 严小亮:我们以往一直从事传统的方式种植羊肚菌,但是这几年的种植产量不太高,不太稳定,忽高忽低,去年经过县科技局和县羊肚菌产业专班的考察,建议我合作社种植林下仿野生羊肚菌,之后到兰州、四川等地进行了考察、学习,引进了新的种植方法,今年种植了林下仿野生羊肚菌,种植了5亩试验田,产量也可以,亩产达到了300多斤以上,在今后我合作社将继续扩大种植仿野生羊肚菌规模,带动周边的群众,将林下仿野生羊肚菌种植产业做强做大。

据了解,羊肚菌是一种珍稀食用菌品种,因其菌盖表面凹凸不平、状如羊肚而得名,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舟曲平均海拔达1700米,气候湿润,多个乡镇白天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特别有利于羊肚菌生长。

近年来,舟曲县充分利用自然资源禀赋,将林下经济与产业培育、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积极开发林下经济新业态,抓生态保护的同时推动绿色发展,已探索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径。

上一条:中央媒体看甘肃丨甘肃舟曲:花满楹城邀客来

下一条:舟曲·峰迭第一届“山水柿家·音乐啤酒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