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全国土地日丨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

发布时间:2023-06-26 10:56:01 来源: 作者: 点击:

6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土地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导全县树立节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意识,舟曲县自然资源局在新老城区人口密集区域及部分乡镇开展了线下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流动视频宣传车、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自然资源基本国情国策和耕地保护制度,讲解节约集约土地资源和田长制等自然资源管理举措,同时围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地质灾害防治、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社会热点问题,并结合民法典自然资源管理规定等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节约用地、保护耕地的行动中来,科学合理利用有限的土地资源,进一步提升群众节约集约用地和保护耕地的自觉性。

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杯及宣传伞200余件,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期间,舟曲县自然资源局还通过单位办公楼宣传屏、宣传标语及政府官方门户网站等方式,持续推送以“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为主题的宣传内容,推动线上线下齐发力,营造人人尽责共同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条:让“藏乡江南·诗画舟曲”成为游客向往的“诗和远方”

下一条:舟曲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台州招商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