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让“藏乡江南·诗画舟曲”成为游客向往的“诗和远方”

发布时间:2023-06-26 10:58:57 来源: 新甘肃 作者: 点击:

第七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活动暨“相约藏乡江南·畅游诗画舟曲”旅游宣传推介会开幕

巍峨挺拔的高山峡谷、奔流不息的“一江两河”、孕育生命的森林溪流、涵养生态的湖泊湿地、深沉厚重的羌道古城,源远流长中承载着波澜壮阔的舟曲故事……

为深入推进“文旅活县”战略,全面实施“1+6”产业规划,加快经济强劲复苏,不断提高舟曲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美誉度,发挥内力、借助外力、吸引投资实现加速发展,6月21日,第七届舟曲民俗风情楹联文化活动暨“相约藏乡江南·畅游诗画舟曲”旅游宣传推介会在舟曲县峰迭新区开幕。

藏乡江南·诗画舟曲

活动在歌曲《放歌白龙江》中拉开帷幕,通过《欢腾的雪域》《诗画里的舟曲》《民族团结心向党》等主题篇章的文艺汇演,全面展示了舟曲美丽奇特的自然风光和清新隽永的民俗风情,把舟曲优质的文旅资源、非遗文化及多样的生活方式呈现给八方宾朋,吸引广大游客感受舟曲发展之变、体验藏汉民俗之魅、领略山川风景之秀、品尝舟味美食之特。

文艺汇演现场

“这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大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是庆祝甘南藏族自治州成立70周年的重要体现,更是全面展示舟曲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全面提升舟曲对外形象的重要途径,真诚欢迎四方宾朋、八方游客来舟曲投资兴业、观光旅游,让‘藏乡江南·诗画舟曲’成为游人向往的‘诗和远方’。”舟曲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说。

“中国楹联文化第一街廊”博峪采花节、天干吉祥节、东山转灯节、坪定跑马节……精彩纷呈的民俗风情,独一无二的非遗财富、光辉灿烂的茶马古道、色彩缤纷的民族风情、古色古香的寺院庙宇、世代传承的国学精粹,共同勾勒出一幅祥和温馨、天人合一的动人画卷,游客相约舟曲,在诗韵悠悠、灯影阑珊中,品味“不二扬州”的文化之美。

文艺汇演现场

活动还邀请了省内外多家旅行社代表、新闻媒体、自媒体创作者等人士,搭建了舟曲与各地文化旅游界合作沟通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活动期间,还将同步举办“寻味舟曲”特色美食节、首届狼岔坝村山水柿家啤酒美食文化节、博峪采花节、白龙江流域9县(区)“石榴杯”篮球邀请赛等系列活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韦德占)

文艺汇演现场

文艺汇演现场

 

上一条:石榴花开一家亲 同心向党共发展——州民族和宗教领域法治宣传教育专项活动暨民法典藏汉双语宣讲组赴舟曲县开展专题普法宣讲活动

下一条:全国土地日丨节约集约用地 严守耕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