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甘肃省禁毒宣传进林区暨“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在舟曲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27 15:48:46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6月26日,甘肃省禁毒宣传进林区暨“6・26”国际禁毒日大型宣传活动在舟曲县隆重举行。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兼禁毒总队总队长马瑛,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王全德,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副总队长景筱,省林草局林场种苗处处长刘峰,甘南州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刘远,白龙江林业保护中心党委常委、副主任冯兴平,舟曲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禁毒委副主任梁建军等领导出席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甘肃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甘肃省白龙江林业保护中心、甘南州禁毒委员会协办,插岗梁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舟曲县禁毒委员会承办。活动现场,梁建军作了致辞,呼吁全社会“关爱生命、拒绝毒品”,携手向毒品宣战,坚决打赢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秀美舟曲。刘远代表州禁毒委作了讲话,强调要把禁毒工作与“三抓三促”、主动创稳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调动全民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强力推进综合治理,使禁毒工作在思想上得到深化、能力上得到提高、工作上落地见效,有效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整体推进全州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营造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学生代表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做了发言。

王全德、马瑛分别代表省林草局和省禁毒委作了讲话。王全德指出,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做到宣传到位、踏查到点、有种必查、有查必究,形成打击毒品犯罪的强大合理,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决心、更多的努力,全力维护禁种铲毒大好局面。马瑛指出,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任务,只有常抓不懈才能巩固来之不易的禁毒成果。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奋力谱写新时代禁毒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全方位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贡献禁毒力量。要进一步强化领导,构建起贯通上下、执行有力的禁毒工作责任体系,压茬推进责任落实、措施落地、工作见效,确保山山有人管、沟沟有人护、片片有人抓,坚决防止非法种植问题发生。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深化禁毒宣传进万家七项措施,因地制宜推动精准化、特色化毒品预防教育入户到人,要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禁毒斗争,鼓励群众举报非法种植线索,培育形成“禁种铲毒、人人有责”的普遍共识。要进一步强化打击整治,各级公安机关和森林公安部门要始终保持严打严惩高压态势,以打开路、以打促防,确保非法种植活动铲除得尽、打击得狠、追究得严。要配合省禁毒委积极做好靶点核查工作。

随后还举行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千人签名活动及禁毒宣传文艺演出,现场展出禁毒宣传展板30块,出动宣传车20辆,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宣传品4000余件。活动的举办,使“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增强了群众对毒品的认知和抵制能力,营造了浓厚的社会禁毒氛围。

今天是6.26国际禁毒宣传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禁毒委、省林草局禁毒工作相关安排部署,切实强化林区禁毒、铲毒宣传教育工作。我们汇聚在这美丽的“藏乡江南”举办规模宏大、丰富多彩的国际禁毒6.26主题宣传活动,其主要目的就是提高咱们全县林区、人民群众对防毒、禁毒意识,坚决打赢禁毒战争,实现“小手拉大手”营造全民防毒、拒毒的氛围。

舟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禁毒委副主任尹永政,白龙江林业保护中心护林防火处副处长潘英,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白龙江分局局长杨正,插岗梁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主任何世刚,舟曲县政府副县长、县禁毒委副主任、县公安局局长李学政,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舟曲分局局长李平科等领导出席活动。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省林业和草原局禁种铲毒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地成员单位、舟曲县禁毒委成员单位、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白龙江分局、舟曲分局、舟曲县第一小学等单位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白龙江分局负责同志还在舟曲县城关二小为100余名学生作了禁毒宣传讲座,为学生普及了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及预防知识,有效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政府办)  


上一条:甘南州中考成绩也能在“甘快办”APP查询啦!

下一条:2023年白龙江流域九县(区)“石榴杯”篮球邀请赛圆满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