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才项当智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9:59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27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才项当智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审议通过了《中共舟曲县委2024年度巡察工作计划》《十六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十六届县委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督查评估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巡察工作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职能作用,坚持党委统一领导、巡察办组织实施、有关部门和单位共同配合的巡察工作领导体制,及时分析研判巡察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以制度规范巡察,把利剑直插到本质,延伸到基层,切实推动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要把整改作为管党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持续加强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压实职能部门整改监督责任,提高整改质效。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职责,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完善制度、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队伍建设和协调配合,推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发展。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健全巡察组组长、副组长选配机制,严把政治关口,加强对优秀年轻干部的梯次培养,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州巡视巡察督导反馈整改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全面推广运用巡视巡察系统信息网络管理平台和现场巡视巡察信息录入单机版,坚持“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监督要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工作“十不准”,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巡察,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参加了会议,县委巡察办班子成员列席了会议。(县委办)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与北京本来工坊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农业产业战略合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