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09:05:23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27日,我县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驻村帮扶工作总队长王亮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推进会和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2024年省内定点帮扶工作要点精神,通报了2024年2月份驻村帮扶队员打卡情况。

会议指出,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各乡镇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帮扶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硬的制度、强的措施推动驻村帮扶工作,为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2024年驻村帮扶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考勤制度,督促驻村帮扶队员做好“钉钉”打卡签到,落实好请销假制度,对省州县选派干部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及时将督查情况及意见反馈给派出单位和上级相关部门。要完善落实监测帮扶机制,把好入口关,高效运转“一键报贫”机制,把好帮扶关,全面落实并动态掌握“一户一策”帮扶措施,把好退出关,制定有针对性措施加力推动风险消除,持续提升保障水平,把“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作为衡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基本指标,确保相关问题动态清零。要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的资源优势,协调帮扶单位拓宽帮扶方式,积极与村组干部一同跑销路、跑市场、跑订单,贯通“产加销”环节,将乡村“土特产”卖成大众“抢手货”,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助农增收。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县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县直帮扶单位,县帮扶办、总队长专班办公室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总队长),驻村帮扶工作分管负责同志,驻村帮扶工作队第一书记兼队长和队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县政府办)

上一条:何学智、陈学勇组织召开分管领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条:才项当智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11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