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才项当智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3:23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27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才项当智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州审计工作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审计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2024年全县重点审计项目计划》,安排部署全县审计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全力推动全县重大改革、重大决策、重大战略部署要求落地生根。要紧盯重大政策部署、财政资金管理提质增效、地方政府债务风险、惠民政策落实、制约监督权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加强审计监督,规范预算编制和执行,充分发挥好预防和警示作用,切实筑牢经济运行“防火墙”。要始终坚持把发现问题、剖析问题、整改问题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协作联动,健全长效机制,真正以“改”的成果彰显“审”的实效。各相关部门要自觉承担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把审计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适时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着力打通审计工作“最后一公里”。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突出作风建设,强化队伍管理,把严的标准、严的举措贯穿审计队伍建设全过程,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和斗争本领。各乡镇、各部门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切实将审计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创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

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县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上一条:舒时光到立节镇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何学智、陈学勇组织召开分管领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会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