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舒时光到立节镇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8 16:41:39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2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舒时光到立节镇检查指导立节北山滑坡治理、安全生产、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并主持召开立节镇重点工作推进会。

舒时光实地走访了解部分商户、群众生产生活状况以及危险区域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立节镇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强危险区域安全措施防护,耐心细致为群众讲政策、举实例、算细账、答疑惑、解难题,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振生活信心,积极响应搬迁利好政策,及时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群众安居安心安业。

在立节镇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舒时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紧盯森林草原、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道路交通、文化旅游、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驻点包抓“百日行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汲取近期教训,针对春耕生产、清明祭扫等活动大幅增加现状,从严从细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八机制三清单一包保一承诺”工作措施,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任务落实,坚决防范森林草原火灾。要树牢“项目为王”和“不抓项目就是失职渎职”的理念,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在项目谋划、要素配套、包抓推进、落地达产、质量保证等方面下深功夫、实功夫、细功夫,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要坚持“1+6”产业发展不动摇,立足自身特色优势,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统筹各类资源,努力打造规模化、标准化的生产经营模式。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积极盘活村级闲置资源,汲取经验,探索创新发展模式和合作经营模式,完善利益联结机制,不断提高群众增收水平,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蓄势赋能。(县政府办)

上一条:舟曲泥石流纪念馆走进舟曲县峰迭镇中心小学开展活动

下一条:才项当智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