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舟曲要闻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度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17:26:22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3月29日,舟曲县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度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启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兼党建办主任、县直各党工委书记、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和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党工委工作汇报,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农村基层党建要突出规范提升,着重在引领乡村振兴上下功夫,要加大“一乡镇一示范”创建力度,创建1-2个叫得响、有特色的党建品牌。要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大力推进抓乡促村、“民事村办”、党建项目化管理等工作,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动态监测党群服务中心和村集体办公用房,全力清理和规范党群服务中心牌子。要精准制定村级集体经济“攻坚提升”计划,全面提升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要深入实施先锋引领工程,积极探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举措。行业系统党建要突出精品意识,着重在服务保障大局上下功夫,要加强党建品牌创建力度,着力打造出2-4个有亮点、可复制的优秀党建品牌。要持续规范党务工作,针对基层党建工作较差的基层党组织,采取蹲点指导、选派党建指导员等多种方式提高党建工作水平。要谋划开展好支部联建、服务群众、社区双报到等党组织活动,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新领域党建要突出提质增效,着重在发挥示范作用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行业管理和业务监督部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体组织优势,持续推进“两个”覆盖。要加强队伍阵地建设,培养一批“三新”领域高素质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活动阵地。要创新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有效载体,推动党组织和党员主动作为,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在参与基层治理和行业治理中贡献力量。城市基层党建要突出统筹联动,着重在提升治理效能上下功夫,要深化拓展“双报到”工作,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党员接单”模式,广泛吸纳各方人员参与社区治理。要整合社区内的党建、综治、应急管理等各类网络为“一张网”,全力构建治理服务平台。要着力推动“红色物业”全覆盖,指导符合条件的物业服务企业及时建立党组织,建立完善党建引领下的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共治机制。(舟曲党建)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2024年度“强科技”行动工作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刘鹏武检查指导S576舟曲县城至东山镇段公路提升改造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