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 正文

386人!甘肃这份黑名单曝光

发布时间:2021-01-05 14:46:41 来源: 每日甘肃 作者: 点击:

速看!甘肃曝光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300多个黑名单

为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租借、买卖银行卡、电话卡等违规违法犯罪活动,从源头斩断“两卡”的利益链条,全力压缩电信诈骗灰黑产业生存空间,1月4日,省公安厅、省通信管理局联合公布第二批386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已于近日实施通信业务信用惩戒。

惩戒措施:被纳入甘肃省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电话用户黑名单的用户,停止办理手机、固定电话、宽带等新入网业务3年;5年内每家运营商最多允许持有1个移动电话号码;黑名单用户在列入黑名单时名下已有移动电话号码的,先行暂停服务(自暂停服务之日起30日内,用户可向电信企业申请恢复保留1个移动电话号码)。黑名单用户名下无移动电话号码的,仅允许办理1次移动电话新入网手续,且只能办理1张移动电话卡。

省反诈中心提示:在手机卡方面,既包括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也包括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物联网卡。在银行卡方面,既包括个人银行卡,也包括对公账户及结算卡、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即我们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账户。租借、买卖以上号卡,被诈骗分子用于犯罪,为其实施犯罪提供帮助的,就是犯罪分子的“帮凶”,构成刑事犯罪的,公安机关将根据其犯罪情节,以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等罪名依法打击处理;对不够刑事处罚的单位和个人,公安机关将会同通信、金融主管单位实施惩戒措施,公开向社会曝光。(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

undefined


上一条:疫情多点散发,我们倡议!

下一条:国网舟曲县供电公司关于调整电力客户抄表周期及最新电价的告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