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 正文

疫情防控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1 16:12:27 来源: 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点击:

各县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2021年1月10日,河北省将石家庄裕华区天海誉天下小区、桥西区白金公寓、华润万象城,鹿泉区观峰嘉邸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按照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现就做好河北省石家庄裕华区天海誉天下小区、桥西区白金公寓、华润万象城,鹿泉区观峰嘉邸小区来州返州人员排查管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县市、各部门从即日起,凡是到过河北省石家庄裕华区天海誉天下小区、桥西区白金公寓、华润万象城,鹿泉区观峰嘉邸小区的来州返州人员,第一时间进行排查管控,核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落实目的地居家健康监测14天措施,并于7-10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凡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需在临时留观点接受核酸检测,在临时留观期间产生的食宿费用自理,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落实目的地居家健康监测14天措施,并于第7—10天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一旦发现检测结果阳性者,立即按照要求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由属地疾控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二、要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对从12月28日以来,到过河北省石家庄裕华区天海誉天下小区、桥西区白金公寓、华润万象城,鹿泉区观峰嘉邸小区的来州返州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各县市要组织街道 ( 乡镇 ) 、社区 ( 村组)网格员、物业、公安、医疗卫生等人员,通过入户走访、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开展持续性拉网式排查。各部门、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内部排查,做好员工的健康监测,对排查出的重点人员进行登记上报,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三、从1月6日起,自河北省石家庄市、邢台市低风险区的来州返州人员按照中风险区管控措施管理,第一时间核查有效期内的核酸阴性证明,落实居家健康监测14天措施,第7—10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一旦发现检测结果阳性者,立即按照要求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由属地疾控机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各县市、各部门要加强社会面管理,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的常态化防控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居民近期有河北省、辽宁省、北京市、黑龙江省旅居史来州返州人员,主动向所在地社区登记报备,如实报告相关信息,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并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出现严重症状,请立即拨打120就医。

五、要认真落实省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有关常态化及冬春季疫情防控要求,密切关注国内外风险等级调整动态,并按照风险等级精准管控。持续加强河北省、辽宁省、黑龙江省、北京市等地中风险区来州返州人员排查管控力度,坚持依法依规、精准管控、严防输入,强化“四方责任”,切实做到人物同防、人物同查、人物同管,有效防范和阻断疫情传播。

六、要严格落实“一站一场”、宾馆、酒店体温监测、健康码核验、信息登记等措施,做好其高中风险区来州返州人员排查报告工作,并对所有来州返州人员按来源地风险等级进行管控。

(一)对高风险区来州返州人员,全部落实集中隔离14天,期间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隔离期间费用自理。

(二)对中风险区来州返州人员,如能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移交目的地落实居家健康检测措施,于7-10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核酸检测证明的,应立即临时留观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的,移交目的地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措施,于7-10天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三)对除河北省以外的低风险区来州返州人员,持有健康码“绿码”且体温正常,可有序流动。

七、加大宣传和预警力度,各县市要结合我州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提醒广大居民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要密切关注疫情风险等级动态调整信息,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甘南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0日

上一条: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倡议书

下一条:疫情多点散发,我们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