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 正文

致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1 16:28:09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全县广大干部群众:

近期,国外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蔓延,国内多地发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之春节临近,人员流动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我们在此发出以下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舟。倡导外出务工和学习的人员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留在当地过节,可以利用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向亲朋好友表达您的心情和祝福。确需返舟的,请准备好旅途所需的口罩、手消等,做好个人防护,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

二、返舟及时报备。计划返舟人员请提前3天将返舟时间、14日内旅居史、返舟之前从事行业类别、个人联系方式等主动向所属社区(村组)报备,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返舟后请严格遵守我县各项疫情防控规定。

三、注意旅途防护。返舟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在公共交通工具上要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管理要求,尽量避免非必要的进食;同时做好旅途中的健康监测,并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如旅途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取消或终止旅行。

四、加强健康监测。从省外低风险区返舟人员在自我观察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的,要全程佩戴口罩,及时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出现严重症状,请立即拨打120就医。

五、减少聚集活动。积极响应移风易俗要求,减少聚集性活动,简办“红白事”,压缩规模,压减人数,保持科学的社交距离。减少走亲访友,不参加非必要聚会,家庭聚会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利用电话、微信等方式报平安、送祝福。

六、谨慎采购物品。不要从中高风险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接收快递包裹时,做好外包装消毒,消毒半小时后再拆封。不购买或食用无法提供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的畜禽肉类和冷链食品,如需购买或加工冷链食品,应戴好口罩、手套;烹饪食品要做到生熟分开;肉类、蛋类要彻底煮熟再食用;提倡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不吃生冷食物,拒食野生动物,减少疾病传染的可能性。

七、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到超市、农贸市场、车站等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电梯时,遵守公共场所管控措施,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须立即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交通工具,到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发热史和接触史。

八、保持良好心态。正确理解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理性对待当前疫情,多一份用心,少一分风险,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防线,不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县疫防办值班电话:0941-5129995

县医院发热门诊值班电话:0941-5112120

县医院传染病区值班电话:0941-5187242

县疾控中心:薛医生  18009417950



舟曲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0日

 

上一条:国家级!舟曲县两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拟推荐为2020年国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下一条:疫情防控紧急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