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公示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公示 > 正文

舟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公告

发布时间:2022-05-25 15:01:28 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 点击:

为加大涉老“食品”“保健品”等设诈问题隐患整治力度,严厉查处虚假宣传等违法经营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按照《舟曲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部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告如下:  

(一)严厉打击虚假违法广告行为。严厉查处发布虚假违法涉老用品广告,擅自变更或者篡改经审查批准的保健食品广告内容,保健食品广告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明示或者暗示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或治疗功能,或者在广告内容中与药品、其他保健食品进行比较,以及利用医疗机构、医生、专家、消费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证明等违法行为。

(二)严厉打击虚假宣传行为。严厉查处以会议营销、集中授课、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检查、免费体验、奖励免费以及电话推销、上门推销等形式,向老年人欺诈销售有关产品的违法行为。严厉查处会议营销主体等经营者无照或擅自变更经营范围行为以及假借健康讲座、专家义诊、免费试用等形式欺骗误导老年消费群体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严厉打击传销和违规直销行为。加强涉老用品服务网点(经销商和专场店)监管力度,对存在虚假宣传、欺诈消费者、违规直销、传销等严重违法行为的经销商专卖店、直销企业及其分支机构,依据传销、直销等法规予以处罚。严厉查处直销企业及其直销员实施违规直销及传销涉老用品的行为。

(四)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涉老用品行为。加强涉老食品、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材的进货资质、索证索票、标签标识的监督检查,加强其它涉老产品质量与安全的监督检查,确保涉老用品的生产经营者严格按照法规开展生产经营销售活动。


 

举报电话:0941-5112315    0941-5122157  

 

                   

舟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24日

 

上一条:舟曲县社会保险业务暂停办理公告

下一条:甘南州公安局关于为全州初中高中学校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