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深学细悟践初心 笃行实干担使命--县委组织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16:41:57 来源: 舟曲党建 作者: 点击: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力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10月27日下午,舟曲县委组织部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启鹏主持并讲话。

会上学习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州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等内容,部分组工干部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就学习感悟和下步打算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必须坚持不懈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到位。一要在深学细悟中提升政治站位。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要求,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努力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组工干部的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联系实际深入学,切实读懂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进一步领会精神实质、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工作落实。二要在宣讲研学中凝聚先行力量。要立足组织优势,打好学习宣传贯彻组合拳,掀起“学”的热潮,丰富“学”的招式,加快形成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大力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人人都是宣讲员、个个都是行动者”的生动局面。高标准抓好全县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学习培训工作,开展好系统化、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深悟透上下好功夫。三要在善谋实干中彰显组工担当。要进一步强化组织担当,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统筹抓好当前组织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对标年度工作目标和省州考核指标,查短板、补弱项、争前列,持续在“全域覆盖、全域规范、全域提升、全域引领”上抓好深化落实。结合近期州委组织部督查指出的问题,全力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规范提升工作,以有力举措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紧盯年度重点任务,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继续加强乡村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续加大引才聚才力度,着力锻造先锋模范的党员队伍,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才队伍在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特色产业、实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大战大考中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确保党旗始终在引领发展一线高高飘扬。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列席会议,县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共3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上一条:收藏!30个知识点带你学习党章

下一条:舟曲县税务局解决党建与业务“两张皮”有妙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