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组工锐评】舟曲县:感悟二十大报告中的“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22-11-29 10:32:13 来源: 舟曲党建 作者: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鸿篇巨著,科学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八大以来十年伟大变革,擘画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旗帜鲜明的指出了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字里行间展现了百年大党的担当,始终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人民”二字在二十大报告中贯穿通篇,认真聆听、深学细悟报告,“人民”情怀铭刻于心、付诸于行。

感悟一心为民情怀,一枝一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指出,我们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从精准扶贫的提出,到脱贫攻坚结束,困扰人民群众的贫困问题得到了历史性解决,加快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人民群众生活更加富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始终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感悟一心为民情怀,得民心者得天下。面进步,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百年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安全,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尊重生命的仁爱传统。

感受一心为民情怀,一点一滴见初心。“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见证者,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革命时期冲锋在一线、建设时期吃苦在一线、改革时期奋斗在一线,千锤百炼、实干兴邦中毅然前行,在夙兴夜寐、奉献自我中无怨无悔,用真心真情真意永葆人民情怀,从党的七大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入党章,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历久弥坚,凝聚在每一场艰难困苦的考验之下,彰显在每一次非同寻常的担当之中,也凝结在每一个饱含深情的人民群众心里。

感悟一心为民情怀,得民心者得天下。大树扎根于沃土,高楼立足于基石。《孟子·离娄上》说“得天下有道,得其民,斯得天下矣。得其民有道,得其心,斯得民矣。得其心有道,所欲与之聚之,所恶勿施尔也。”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党找到了自我革命和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百年大党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始终饱含爱民为民的赤子之心、时刻不忘风雨同舟的鱼水之情,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体现了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又续华章,共产党将同人民群众一道共赴新征程,再谱新篇章。(王水成)



上一条:【组工锐评】舟曲县: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

下一条:【组工锐评】舟曲县:从大国风范中获取“成长密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