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组工锐评】舟曲县:从大国风范中获取“成长密钥”

发布时间:2022-11-27 16:40:09 来源: 甘南组工 作者: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呼吁各国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推动更加包容、普惠、有韧性的全球发展,共同破解时代课题,共渡难关,共创未来,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更加立体、更加真实、更加多元的中国。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总书记在国际社会中所展现的大国外交、大国气度和大国担当中不断拓展自身的处事格局、习得岗位之要、涵养为民情怀。

从大国外交中拓展“风物长宜放眼量”的处事格局。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各国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让团结代替分裂、合作代替对抗、包容代替排他”,为各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寻出路、谋发展提供了新的遵循。在灾难和疫情之下,我们国家总是本着“与子同袍”的信念,第一时间千里送温暖,帮助他国渡过难关;在面对外来的挑衅和威胁时,我们国家本着“岿然不动”的气势,全力维护自我权威和尊严。我们党员干部要从国家的外交理念中不断拓展“风物长宜放眼量”的为人处世格局,在工作和生活中,认真对待一切风光物景和烦文琐事,在大义和原则性问题上分毫不让,在细枝末节的琐碎中不消磨时光,用豁达的情怀、博大的胸襟和积极的人生态度去追寻长久的精神底蕴。

从大国气度中习得“膏之沃者其光晔”的岗位之要。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自信地说到:“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强动力,为全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中国气度,源自于以和为贵、海纳百川的中华民族历史传承,使得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始终能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无论何时,都具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硬核”实力。我们党员干部要从大国气度中习得“膏之沃者其光晔”的岗位之要,以一颗树的姿态扎根于基层,努力汲取阳光,默默向下生长,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权所动,不为欲所惑,不为情所困,用共产党人的所迸发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不断超越自我、升华自我,写下俯仰无愧的人生篇章。

从大国担当中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倡:“要推动更加普惠的全球发展,不应该以邻为壑,构筑‘小院高墙’,搞封闭排他的‘小圈子’”,倡导与会的发达国家多关注和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大家齐头并进,共同发展。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将“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这决定了人民立场才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我们党员干部要从大国担当中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时刻具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担当精神,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做官之道、为人之本,保持一颗爱民之心,对群众“不因善小而不为,不因恶小而为之”,做到为民、利民、惠民、安民、乐民,尽到应尽之责,我们前进的道路就会越走越宽。(杨瑶)


上一条:【组工锐评】舟曲县:感悟二十大报告中的“人民”情怀

下一条:【龙江言论】践行“三个务必”在新征程上“一路生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