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龙江言论】践行“三个务必”在新征程上“一路生花”

发布时间:2022-11-22 08:39:59 来源: 舟曲党建 作者: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谱写者,当牢记肩负的伟大历史使命,践行“三个务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一路生花”。

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绽放“臣心一片磁针石”的“信念之花”。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共产党人不计个人荣辱得失,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用行动乃至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要自觉上好党史、国史、新理论、新政策必修课,吸取理论之“氧”,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对党忠诚、为民服务、为国奉献的赤子之心,始终保持信念如磐、意志如铁的奋进状态,确保破浪前行中方向不偏、目标不变,在新征程上绽放“臣心一片磁针石”的“信念之花”。

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怒放“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花”。艰苦奋斗、谦虚谨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从西柏坡到“进京赶考”,从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中国共产党人知难而进、迎难而上,让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的“赶考”路上,广大党员干部需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骄于眼前、不畏惧前路,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挫折不气馁,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项接着一项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以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劲头,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领域,以“小我”之力成就“大我”精彩,在新征程上怒放“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之花”。

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盛开“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之花”。我们党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始终是党和人民的强大精神力量。在革命战争年代,我们党领导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新时代1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定信心、不避艰险、敢于斗争,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我们党依靠斗争赢得过去,更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当前,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应变局”“开新局”“谋大局”,容不得半分“等一等”“歇一歇”“看一看”的想法,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执着,“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新征程上盛开“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斗争之花”。


上一条:【组工锐评】舟曲县:从大国风范中获取“成长密钥”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二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