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舟曲县:百舸争流千帆竞 人才领航启征程

发布时间:2023-01-28 09:31:25 来源: 舟曲党建 作者: 点击:

在1月17日召开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陈希强调“要着眼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立足当前新发展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智力支撑、人才引领、人力保障。针对基层人才吸引力不足、人才引进难培育难留住难等问题,要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有利于人尽其才、有利于脱颖而出的机制,培植好人才成长的沃土,让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


破解人才引进渠道“中梗阻”。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首要任务是识才、引才。在全县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我们迫切需要一批到基层服务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和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必须树立不唯地域、不求所有、不拘一格的新人才观,坚持本地人才与外来人才并重、全才与专才并重、高层次人才与基础人才并重,实现各行各业人才多栖保障。紧抓中组部定点帮扶机遇和东西部协作契机,构建地区人才交流平台,与发达地区互派医教系统的专业技术人才,促进人才双向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突出政策、措施、岗位“三统筹”,用好公务员招录、事业编招考等措施,着重向经济部门、基层一线倾斜,重点引进急需紧缺的专业人才。


投入打造人才培养“强磁场”。人才工作,基础在培养,难点也在培养。人才培养是一项长期的基础工程,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加快建立县域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实施“传帮带”工程,通过名师工作室、名医工作室开展名师带徒弟、专家带团队等活动,充分发挥高层次人才传帮带作用,构建梯队式培养人才队伍模式。结合本地产业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依托职业技能培训基地,进行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互融共进。加强本土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在田间地头、产业基地等乡村一线培养人才,通过“土专家”“田秀才”面对面、点对点、送教下乡等产学结合形式,培育一批有能力、懂技术、会管理的本土人才。


创新优化人才环境“生态圈”。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最好的环境是良好的体制机制。要积极为各类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确保教育、科技、人才支出,同时保障创新创业人才开发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的专项投入。认真落实党政干部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制度,保持与本地区优秀人才的日常沟通和关爱慰问,着力解决住房保障问题,尽力为各类人才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条件。通过实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建立事业单位领导干部交流任职制度,畅通专业技术人才流通渠道,推动事业单位人员科学有序流动,把专业人才调整到专业岗位上,实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精准填补事业发展需要。



上一条:节后无缝督查 力促收心归位---舟曲县纪委监委开展节后纪律作风开展监督检查

下一条:舟曲县:“铸魂、强基、赋能”助力党员干部“有信、有谋、有勇” 甘南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