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舟曲县:“铸魂、强基、赋能”助力党员干部“有信、有谋、有勇” 甘南组工

发布时间:2023-01-26 11:23:12 来源: 甘南组工 作者: 点击:

1月17日, 陈希部长在全国组织部长电视电话会议中强调:“着眼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这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明晰了任务要求、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党员干部要铸牢信仰之魂、加固本领之基、赋能无畏之躯,在工作中“基”极向上、“层”层突破,书写俯仰无愧的人生新篇章。


铸牢信仰之魂,拧紧政治“总开关”。深刻学习感悟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自我修养的精神食粮和动力之源。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党员干部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悟,从理论学习中不断领悟和汲取思想的力量,把稳思想之舵,把无形化为有形,做到至信而深厚、融通而致用、执着而笃行。更要胸怀一颗信仰之心,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加固本领之基,积累解难“实招数”。“非学无以立党兴党,非学无以治国安邦。”身处科技日新月异的时代,基层工作始终是党和国家事业的前线,而党员干部处于协调各方、承上启下的重要位置,身负爬坡越坎的艰巨任务,没有过硬的本领、高远的站位和统筹兼顾的能力就无法观大势、谋大事。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党员干部要坚决摒弃“守摊子”、“撂挑子”、“摆架子”的陈旧腐化思想,乐于在基层一线中“涉深水”、“渡险滩”、“闯难关”,不断磨炼过硬的看家本领。要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常办利民之事,问计于基层,问计于群众,做到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自觉接受来自人民的考验,在群众工作中积累为民解忧解难的“实招数”。


赋能无畏之躯,炼就斗争“硬骨头”。共产党人的哲学就是斗争的哲学。从毛泽东同志“与天奋斗,其乐无穷;与地奋斗,其乐无穷;与人奋斗,其乐无穷”的名言,到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干部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的要求,都闪耀着坚强的斗争哲学观。在新征程的道路上,我们党员干部要将斗争精神融入到血脉里,使之成为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和鲜明的精神标识。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既不要犯遇到问题和矛盾绕道走不愿斗争的“软骨症”、畏首畏尾不敢斗争的“恐惧症”,也不要犯希望天下太平回避斗争的“妄想症”,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以居安思危的忧患、如履薄冰的谨慎、勇于斗争的刚毅,练就无畏的“钢铁之躯”,从而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杨瑶)


上一条:舟曲县:百舸争流千帆竞 人才领航启征程

下一条:党务知识小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