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吕哲军在舟曲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6 15:19:47 来源: 甘南组工 作者: 点击:

3月4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哲军到舟曲县憨班镇调研指导“四办四中心一队”机构运行、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并主持召开舟曲县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

在调研乡镇“四办四中心一队”运行情况时,吕哲军与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综合行政执法、便民服务、“8+”基层社会治理、乡镇内设机构规范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实施乡镇机构改革是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是构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加快乡镇职能转变、推进基层工作有效落实的迫切需要。要突出强化基层社会治理和便民服务,全面升级推广“民事村办”工作,重点明确职能定位,优化机构设置、执法体系,构建功能明确、权责清晰、运转顺畅、治理有效、服务便民的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着力破解基层治理“中梗阻”,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持续整合资源、管理、服务、执法各类要素,聚焦基层治理重点难点问题,在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上再突破、在行政体制改革上再提升,推动形成职能更科学、运转更有序、保障更有力、服务更有效、人民更满意的乡村治理和服务体系。

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座谈会上,吕哲军就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有关部门和部分乡镇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举措,是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夯实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有力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发展思路,精准规划定向,因地制宜确定主导产业,积极探索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创新路径和模式。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作为、多想办法、多出点子,立足自身实际和优势,提高村级党组织领办创办合作社能力水平,进一步盘活资产资源,切实增强村党组织自主发展能力,着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瓶颈。要紧盯村集体经济年度任务,聚焦短板弱项,找准找实存在的问题和制约的因素,分类建立工作台账,逐条制定任务措施,逐项抓好问题整改,变压力为动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持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上一条:舟曲县委组织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下一条:胡昌升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创新载体抓手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舟曲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