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舟曲县委组织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7 10:27:53 来源: 舟曲党建 作者: 点击:

3月6日,县委组织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全体组工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从把握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持之以恒、严守党的纪律、增强制度意识、主动接受监督等方面对今后组织部高质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永远在路上。组织部门作为重要政治机关,全体组工干部要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有效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干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对外展示组织部门的良好形象,为舟曲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一要自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绝对忠诚上作表率。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扛起政治责任,做到中心工作部署到哪里、推进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迅速跟进到哪里、服务到哪里,实现组织工作与“三抓三促”行动、抓党建促产业振兴、“五无甘南·诗画舟曲”建设等重点工作同频共振,与舟曲经济社会发展同向发力。二要自觉把争先攀高贯穿始终,在担当作为上转作风。要在遵循政策基础上,吸收和借鉴新经验、新做法,树立严于一般干部的担当意识,视岗位为责任,把工作当作担当,面对难题时要敢于攻坚,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要敢于迎难而上,对上级交办的各种任务不推诿、不搪塞,真正成为组织信得过、离不开、用得上的干部。三要自觉把遵规守矩融入日常,在廉洁奉公上树形象。清正廉洁是为官从政的底线,组工干部作为管干部的干部,更要以身作则,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都要带头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在制度执行上要从紧从严,规范请假、财务、报销、加班等手续。在队伍建设上要正人正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好“头雁效应”。

会上,全体组工干部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签订了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


上一条:舟曲县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条:吕哲军在舟曲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