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舟曲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3-21 17:09:02 来源: 舟曲党建 作者: 点击:

3月20日,舟曲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开班,全县共30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第一期培训,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启鹏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举办此次轮训班是县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更是强化理论武装、克服本领恐慌、提高履职能力,推动“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的有力实践。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做到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带到各自单位上去,传导给干部职工,转化为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全面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的火热实践。一要真学真信,学出坚定信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能浅尝辄止、一知半解,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常学、真学、深学、精学,不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二要深问深思,明确努力方向。要对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推动“三抓三促”行动、纵深推进“五无甘南·诗画舟曲”建设等重点工作,主动寻找存在的差距和原因,把学习和思考两者紧密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贯穿于学习培训全过程。三要学以致用,勇担发展责任。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运用的关系,要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地学习,把学到的理论同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勇挑经济社会发展重担,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舟曲落地见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甘肃省社会主义学院教授陈钰业以“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打下坚实基础”为主题,为全体学员解读中央一号文件精神。

本次轮训共举办2期,每期学制5天。主要采取专题辅导、集中研讨、交流互动等形式,邀请了省社会主义学院、省委党校、部分州直部门业务骨干和相关行业领域专家,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式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修订党章等重点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对全县700余名科级领导干部实现全覆盖培训。同时,参照军事化模式管理,将理论学习和体能训练相结合,课堂教学外每天定时进行早操、晚操训练,力求全面提升参训学员的各项能力。



上一条:【凝聚发展合力 争当龙江先锋】全省“三抓三促”行动应知应会

下一条:舟曲县政府办公室机关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