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的建设 > 正文

【龙江言论】追随榜样脚步,做新时代“三有三无”干部

发布时间:2023-03-30 11:14:23 来源: 舟曲党建 作者: 点击: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路上,《榜样7》的播出与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的雄心壮志不期而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尽的,他们传播的正能量折射出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时刻彰显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年轻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富国强民的历史使命,自当追随榜样的脚步,做好新征程道路上的“三有三无”干部,奋力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学习榜样的“心之所向”,做有信仰、无私欲的“时代标兵”。8位榜样在镶嵌党徽的初心台重温入党誓词的情景让人动容,紧握的拳头坚强有力、坚毅的眼神如光如炬,入党的铮铮誓言如雷贯耳。心有所向,是王亚平敢为人先,征途星辰大海的凌云志、是林占熺致力脱贫,点草成金的山海情、是武大靖千磨万炼,勇争第一的冠军梦......因为有信仰做导航,才会所向披靡,因为有梦想做牵引,才会全力以赴,因为有榜样做铠甲,才会百毒不侵。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年轻干部要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将“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人生的奋斗标杆,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为个人利益“折腰”,不断挺起精神“脊梁”,筑牢信念“堤坝”,时刻牢记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在其位、谋其政、负其责、尽其力,践行初心使命,勇做时代标兵。

学习榜样的“素履以往”,做有担当、无畏惧的“时代干将”。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没有担当实干的本领和能力,再好的政策也将沦为纸上谈兵,再伟大的梦想也只是镜花水月。无论是励志为佳县服务50年的耄耋老人路生梅、“为党中央站好岗、为老百姓守好夜”的交管哨员孟昆玉、还是“一条扁担、两条腿”的乡村教师张玉滚,他们都是有诺必践的捍卫者、起而行之的传承者、攻坚克难的先行者。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年轻干部要从榜样事迹中汲取力量和勇气,主动到急难险重一线“经风雨”“强筋骨”“见世面”“挑大梁”,主动提升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遇事不怕,遇事不躲,不惧做“热锅上的蚂蚁”,锐意进取、昂扬向上、激情澎湃地投入工作,用担当实干的精神和无畏无惧的拼劲在新时代创造新业绩、展现新作为,真正成为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时代干将。

学习榜样的“为民情怀”,做有奉献、无索取的“时代先锋”。树高千丈总有根,河流万里总有源。“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思想,哺育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是中国共产党这棵参天大树枝繁叶茂的价值之“根”。《榜样7》中每一位先锋模范都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作为自己的根本遵循,把人民的利益镌刻在自己的行动上,描绘出新时代党员干部最亮丽的为民“底色”。知宇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基层是聆听群众呼声的最末端,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年轻干部要永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赤子之心,发扬甘为人梯、乐为基石的无私奉献精神,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常思富民之策,常念百姓之需,常做利民之事,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计得失,不求回报,在基层这片广袤大地上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俯仰无愧的时代先锋。


上一条:甘肃舟曲:党建引领产业旺 花椒铺就致富路

下一条:【龙江言论】“四招式”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