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保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正文

 索 引 号  rlzyhshbzjl/2022-00058
 信息名称  2022年还未完成社保待遇领取资格认证的人员,请您抓紧时间了!
 公开日期  2022-12-20  失效日期 
 文  号   发布机构  舟曲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开程序 

温馨提示

广大领取社会保险待遇人员,

请您抓紧时间拿起你的手机“刷脸”认证吧!


1、认证范围

全州按月领取企业养老保险待遇(包括五七工家属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人员;按月领取一级至四级伤残职工工伤保险长期待遇和因工死亡职工供养亲属待遇人员。



2、认证时限

全面推行远程自助认证服务,自助认证可随时登录,可以多次认证,180天(6个月)之内至少完成一次自助资格认证。


3、认证方式

领取待遇人员全年可随时通过“甘肃人社认证”手机APP和“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微信公众号,或通过配备摄像头的电脑登录至“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办事大厅”等平台自助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线上服务:

手机下载“甘肃人社认证”APP,根据提示完成认证。已下载APP的,请根据提示更新到最新版本后再进行认证。手机APP认证时,提示需建模的人员,请根据提示建模,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将在后台进行审核,如再次登录提示审核通过即表示认证成功。


手机APP认证操作步骤:




线下服务:

高龄、病残、患病卧床或使用智能工具有困难的人员,可通过电话预约由当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安排专人上门进行认证服务。



4、温馨提示

01.如您还未完成待遇领取资格认证,我们将根据《关于进一步优化领取社会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方式的通知》(甘社保发〔2021〕103号)有关规定,暂时停止发放您的相关社会保险待遇,待您完成资格认证的次月,我们将及时续发、补发相关社会保险待遇。请大家相互转告,我们倡导领待人员的亲朋、好友献出一份爱心,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领待老人完成认证。

02.如您已完成资格认证,养老金仍然暂停发放,请您不要担心,可能是由于您留存在社保信息系统中的身份证号码与您持有的身份证号码不一致造成的。出现这种情况,请您尽快与所在单位或领取待遇所在社保经办机构联系,更正您的身份证号码信息。

03.如您在认证过程中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可致电本人领取待遇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寻求帮助,全州社保经办工作人员将竭诚为您服务。


州本级:0941-8219577

合作市:0941-8232354

夏河县:0941-7124001

临潭县:0941-3122792

卓尼县:0941-3622729

迭部县:0941-5622083

舟曲县:0941-5122384

玛曲县:0941-5933579

碌曲县:0941-6622235




上一条:关于社保卡的这些误区,你知道吗?
下一条:人社民生“甘快答”:社会保险经办服务高频问题解答(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