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景点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旅游景点 > 正文

幽峡深谷—大峡沟国家森林公园欢迎您!

发布时间:2022-08-31 16:57:03 来源: 舟曲文旅 作者: 点击:

 

大峡沟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舟曲县城西南近郊,地处南秦岭西翼和岷山山脉交汇地带,主景区磨沟,距县城7.5公里,离国道345线1.5公里。风光灵秀,古老的民房、潺潺的溪流、满山的野花以及葱郁的树木交相辉映,俨然一个世外桃源。

 

这个藏在深山里的瑰宝,天蓝的像浩瀚的大海,云白的像圣洁的哈达,群山在阳光的照耀下愈发的青翠,草地舒展的像绸缎一般,使人顿感超凡脱俗。

 

水流湍急,白浪奔腾,涛声浩大,俏丽的山峰、清脆的草木,滚滚的白浪,在雄宏涛声伴奏下,形成动静结合、声形兼备的自然风光。有诗云:“狂风怒水浪飞空,撼山动地溅珠银”

 

这里奇秀的烟岚雾霭、峰峦、青松组合在一起,恰似一幅韵味独到的水墨山水画。风止雾收之时,浓郁的黛绿从千仞之巅斜斜披下,满山遍野的野花错落有致的点缀其间,宛如一幅美妙的锦缎,让人回味无穷。

 

久闻盛名大峡沟,

今朝有幸沟中游。

泉流山涧水环树,

五色荡漾分外秀。

美在何方?我时常问自己,我曾经登上泰山的顶峰观看日出,认为那是壮观的美;曾经与九寨沟清澈的溪水嬉戏,认为那是活泼的美;曾经看过夏天满天的繁星与银河,认为那是忧郁的美……畅游大峡沟,让我知道了,那是一份宁静的美,无与伦比的美。

 

上一条:绝美秘境——巴寨沟

下一条:美丽的拉尕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