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志文化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舟曲 > 文化旅游 > 史志文化 > 正文

舟曲县举办党史和地方志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05 11:24:14 来源: 县志办 作者: 点击:

9月4日,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县党史县志办承办的舟曲县党史和地方志业务培训班在舟曲县新时代基层人才培训服务中心开班。

州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顾玮,州志办、卓尼县党史县志办、县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县党史县志办全体成员以及全县各乡镇志、村(社区)志编纂委员会和编辑部全体成员,党史正本、“两志”、年鉴参编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干事5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上,各位授课老师以《坚持守正创新,奋力争先进位,加快推动甘南从“党史资源大州”向“党史工作强州”转变》《如何提高年鉴编纂质量》《“两志”资料收集与编纂》《如何编纂乡镇志、村(社区)志》为题进行授课。通过这些课程的讲解,引导学员通过学、看、听,进一步提升自身能力素养和编修业务水平,以便更好地开展党史正本编撰、年鉴编辑、“两志”和乡镇志、村(社区)志编纂工作。

结业典礼上,党史县志办主要负责人通报了乡镇志、村(社区)志编纂进度,乡镇志中《立节镇志》和《八楞乡志》的初稿基本成形,村(社区)志中《杰迪村志》初稿基本成形。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带回去,持续学用结合,以培训中学到的业务知识作为今后开展工作的理论指导,以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认真的态度投身到舟曲县党史正本编撰、年鉴编辑、“两志”和乡镇志、村(社区)志编纂工作。

(撰稿人:格兴华)


上一条:东山镇组织召开《中牌村志》评审会议

下一条:舟曲年鉴(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