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访谈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正文

【代表访谈】才项当智:美丽舟曲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2021-11-29 09:53:48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美丽舟曲未来可期

——访甘南州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才项当智

记者 王朝霞

舟曲县山大沟深、人口众多且土地贫瘠,面对诸多发展短板,新到任的领导班子对未来五年会有怎样的蓝图和打算?11月27日,记者特意专访了出席州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舟曲县委书记才项当智。被胸前耀眼的代表证映衬出一脸喜悦的才项当智笑道:“无论是作为此次党代会代表,还是新任的舟曲县委书记,我都倍感荣幸,也深知肩负责任之重大。不过,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嘛,只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总能建设出一个更加美丽的藏乡舟曲……”

地形复杂的舟曲县地理位置也较为特殊,既是藏汉文化的交汇带,又是长江水源的涵养区和补给区。全县土地总面积3015平方公里,总人口12.53万,因人多地少、土地贫瘠,全县一度面临发展瓶颈多、发展难度大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近年来,舟曲县面临并多次经受了暴洪泥石流灾害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毫不气馁,以团结一心、感恩奋进的新姿态,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经受住了一次又一次考验,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圆满完成了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谈及州委书记俞成辉所作的党代会报告,才项当智更是显得踌躇满志:“立足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州第十三次党代会在洞察发展大势、把握时代脉搏、彰显时代主题的高点站位中,为未来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擘画壮美蓝图,为全州人民共享更多改革发展成果蹚路破局,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迈出了坚实步伐。这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开创舟曲高质量发展格局的信心和决心。”

才项当智表示,新征程呼唤新作为。未来五年,舟曲县将以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为根本遵循,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州第十三次党代会为契机,以“五无甘南·十有家园”为奋斗目标,在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舟曲的道路上,按照舟曲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13579”发展思路,持之以恒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定不移实施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纵深推进“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大力推进“生态立县、文旅活县、人才强县、惠民富县、依法治县”五大战略,培育壮大“七大产业”,全面实施“改革提能、发展提速、民生提优、教育提质、医疗提标、环境提档、治理提效、干部提神、党建提升”九大工程,更加稳健有力推动舟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全面深化改革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筑牢新屏障、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得到新提升,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发展成就,铺就舟曲12万藏乡儿女通向“绿色安全梦”和“共同富裕梦”的康庄大道。

“舟曲的确有山大沟深等诸多短板和不足,但这恰好考验了我们的创新力和应变力。我相信只要我们学会变劣势为优势,就一定能够把即定的蓝图变成美好的现实。只要全县上下共同努力,美丽舟曲就会有一个更加可期的未来。”才项当智指了指胸前的代表证说:“你看,新的使命就在这里……”


上一条:党代会面对面——舒时光

下一条:才项当智:严肃换届纪律 确保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