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妇联召开十五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6 16:19:55 来源: 县妇联 作者:杨军 点击:

 

5月21日,县妇联十五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在峰迭新区会议中心召开。县委副书记王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鹉、县政协副主席格永勤出席会议。县妇联第十五届执委,各乡镇分管妇联工作的负责人、乡镇妇联主席,县直相关单位、省州属驻舟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县委副书记王丽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鹉主持

县政协副主席格永勤出席会议

 

县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任秀红代表县妇联常委会作了题为《凝聚巾帼心 筑梦新时代 为推动舟曲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王丽英在讲话中对县妇联及全县妇女工作给予肯定。她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按照“党政所需、群众所盼、妇联所能”的要求,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妇女创业增收、联系服务妇女儿童、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彰显了新时代舟曲妇女的责任和担当。

王丽英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梦想的关键一年,是接受国家脱贫普查验收的决战决胜之年,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始终增强政治意识,找准职能定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凝聚强大合力;要推动妇联发展,提高工作水平。

会上,县妇联党支部书记、主席任秀红作了题为《凝聚巾帼心 筑梦新时代 为推动舟曲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从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组织领导力度,关心关爱妇女儿童,实施“巾帼脱贫行动”,扎实开展联系村帮扶工作,“陇原巧手”培训,为妇女儿童办好事,创建“巾帼扶贫车间”,开展“两癌”检查,创建“美丽家园”,推进“超市”建设等方面对去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对今年的工作任务从抓党建促脱贫,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激励妇女岗位建功,深化“巾帼脱贫行动”,建好用好“超市”,强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维护妇儿权益,“两规划”终期验收,开展“两癌”检查救助,弱势群体帮扶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扎实的安排部署。报告指出,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根本要求,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团结带领广大的妇女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大局和省州妇联的工作安排,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会上,还对2019年度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杨军)

 

上一条:县政协召开“城市社区物业管理” 专题协商座谈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舟曲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