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九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03 08:57:10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6月1日,舟曲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九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华雄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八次会议暨省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全州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书面传达学习了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一十千百万”工作进展情况;审议通过了县级整合资金项目计划和2020年第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项目计划等工作。

听取了县人社、财政、水务、住建、教育、民政、扶贫、农业农村、发改局等部门及各乡镇两不愁,三保障,3+1冲刺清零行动,5+1专项提升行动,挂牌督战村边缘户、监测户、兜底保障户收入达标问题,劳务输转、易地扶贫搬迁、拆违治乱等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短板问题和下一步采取的措施等。

石华雄指出,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交账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提高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和目标任务,集中优势兵力,以问题整改为核心,紧盯剩余贫困人口、致贫返贫风险人口、统筹抓好攻坚、巩固、提升、整改、普查、兜底六大重点任务,从快从实抓好各项重点任务落实,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undefined

石华雄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深化挂牌作战,一要逐村逐户排查,准确掌握制约挂牌作战对象脱贫或引起返贫致贫风险的短板弱项,及时完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坚决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全面整改销号;二要全力抓好“3+1”后续冲刺清零行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农户收入是脱贫攻坚最核心的目标,及时调整完善“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对特殊困难户要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帮扶办法,想方设法确保贫困人口收入全部达标;三要扎实开展“5+1”专项提升行动,全力抓好产业发展、就业扶贫、易地搬迁、村组道路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和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兜底保障等工作,确保贫困群众收入稳定增收;四要切实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准备工作,脱贫攻坚普查涉及范围广、内容多、要求严,各乡镇、各部门和县乡两级普查机构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周密安排部署,查漏补缺、积累经验,对发现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五要管好用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不断加大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六要扎实做好小额信贷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有发展产业需求和意愿的,要做到应贷尽贷。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做到吃住在村、工作到户、战斗在一线、作用发挥到位。

上一条:甘南州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俞成辉主持并讲话

下一条:舟曲县工商联召开2020年度执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