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全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30 09:15:37 来源: 政府办 作者:王永霖 点击:


7月28日,舟曲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会议暨第三季度道交委全体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建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张红兵,县道交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和道交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峰迭新区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分管交管工作的乡镇长、交管站站长、交管站干事、派出所交警中队队长以及乡镇交管站劝导员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7月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与县交通局、公路段签订了《舟曲县道交委事故多发点段隐患治理交办单》。针对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安全风险和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了深入分析研判,研究化解交通安全风险细化举措,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靠实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源头管理,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抓好客运、货运、农用、危险化学品运输及接送学生车辆的临时检验,及时开展督导检查,对检验不合格的车辆一律不准上路行驶。对事故多发易发、路面严重拥堵路段采取悬挂标识标牌提示和加强定期巡查等方式,保障车辆和行人出行安全。二要坚持严管重治,集中整治交通违法行为。充分发挥乡镇交管站“两站一室三员”作用,建立完善辖区机动车和驾驶人基本信息工作台账,健全完善城乡道路巡逻监控布局,采取流动检查与定点检查、日常查纠与不定期整治相结合,重点打击无牌无证、不带头盔上路行驶的电动车、摩托车等违法行为。三要落实管理责任,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全面摸排县乡镇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紧盯“两客一危”、重型货车、农村客运车辆,实行信息动态监管,在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要节点设置交通安全检查劝导站,严格落实手机APP登陆、劝导日志上传、“人、车、路”更新等工作举措。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覆盖面广、时效性好的优势,利用电视台、花开舟曲微信公众号、舟曲融媒抖音公众号等媒介,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同时,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纳入普法内容,经常性深入学校、社区、乡镇、企业等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18次(扩大)会议

下一条:郭子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