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国家司法救助暨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0-19 09:51:18 来源: 舟曲政法 作者: 点击:

10月16日上午,舟曲县组织召开了国家司法救助暨见义勇为工作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19个乡镇分管维稳工作的副书记和各政法机关主要领导、部分乡镇派出所所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建军就开展国家司法救助和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性及重大意义作了进一步强调,对我县此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薛爱芳、县法学会秘书长张林辉领学讲解了《甘肃省国家司法救助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甘肃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通过共同学习使各乡镇、各政法机关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司法救助和见义勇为工作的业务知识和基本要求,更好的推动了工作开展。

梁建军指出,国家司法救助作为落实司法为民、彰显公平正义、体现人文关怀的一项有力措施,意义重大。开展司法救助工作,既彰显党和政府的民生关怀,又有利于实现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司法的权威和公信。各乡镇、各有关单位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司法救助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建立健全司法救助工作机制,利用司法救助资金解决特定案件当事人的生活困难,在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二要正视矛盾问题,做实做细司法救助工作。县级政法各单位要严格救助标准、做到公平公正救助,切实提高国家司法救助资金使用率,保障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逐案建立工作档案和台账,使司法救助在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方面发挥积极意义。三要加强宣传引导,传递政法工作正能量。要在准确把握政策的基础上,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型媒体相结合,全面加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宣传力度,主动宣传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成效,宣讲好“扶危济困、救急救难”的感人法治故事,宣传好法律和政策,让广大群众知晓、关心国家司法救助工作。

梁建军强调,做好见义勇为工作,是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舟曲的现实需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组织的职责所在,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积极地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中来,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舟曲”建设,巩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各乡镇、各有关单位一要深刻认识见义勇为工作的重要意义,利用好进村入户开展工作和各类集中宣传活动的机会,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全面的宣传好见义勇为工作的相关政策精神,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见义勇为工作,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气。二要积极配合做好见义勇为人员、事迹的发现申报工作。三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加强工作指导,努力做好见义勇为人员的确认、奖励和保护工作,全力推动见义勇为相关政策的有效落实。

 

 

 

 

 

 

上一条:舟曲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八次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全县教育转化去存量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