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打造“五无”新甘南名片实施方案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1-15 09:16:13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1月13日,舟曲县召开了打造“五无”新甘南名片实施方案讨论会。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安玉海,副县长赵锦帆、陈学勇及县直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就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五无”新甘南名片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具体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再细化、再分解。

 

 

会议要求,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五无”新甘南,是州委、州政府立足生态地位、资源禀赋、特色优势,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青藏高原东部生态文明高地的重大举措,对于我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将打造“五无”新甘南同乡村振兴战略、生态文明小康村建设、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美丽舟曲”行动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谋划,上下联动、协同推进;要重视发挥政府主导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充分发动群众,全民动员,全民参与,让生态文明、绿色发展深入人心。要将打造“五无”新甘南与行业部门具体工作相结合,与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相结合,各乡镇各部门要在打造“五无”新甘南中积极总结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充分发挥表率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要把“五无甘南”建设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目标向“五无甘南”聚焦、行动向“五无甘南”聚集、力量向“五无甘南”聚合,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按下“快进键”,打好“组合拳”,跑出“加速度”,赢得“满堂彩”。要纵深推进美丽舟曲行动,扎实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要加快发展循环农牧业,全面开展有机肥替代化肥行动,要坚决杜绝白色污染,通过开展“禁塑”专项集中整治,加强日常执法监督检查、推广应用替代品、实施农膜减量和回收利用;要进一步加大工业废气、扬尘、燃煤污染、烟花爆竹管控,不断提升污水处理、饮用水源地保护和一江两河流域治理水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抓好白龙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要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舟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上一条:【视频新闻】郭子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五无甘南 美丽舟曲】舟曲县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工作推进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