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五无甘南 美丽舟曲】舟曲县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09:52:41 来源: 作者: 点击:

1月11日,舟曲县召开“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工作推进会议,县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部长安玉海,副县长赵锦帆、陈学勇及县发改、住建、农业农村、自然资源、州生态环境局舟曲分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打造“五无”新甘南,是落实党中央决策的创新举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宏伟蓝图、展望了远景目标,贯彻了五大发展理念,对绿色发展作出了系统部署。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对涉藏州县建设生态文明高地提出了新要求。打造“五无”新甘南,与五大发展理念一脉相承,与国家对涉藏州县的定位高度契合,顺应时代潮流、发展大势,符合国家政策导向、投资取向,是落实党中央决策的具体举措,必将让甘南的绿水青山更有颜值、让金山银山更有价值。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单位、各部门要在打造“五无”新甘南过程中形成你追我赶、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蓬勃态势。通过挖掘亮点、树立典型、打造样板,总结推广创建工作中的好思路、好做法、好经验,发挥表率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不断推动“五无”新甘南成为全省乃至全国的典型示范。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中央经济工作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扛起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责任,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纵深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高品质高标准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全力实施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全力打造“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新甘南名片,抢占生态文明制高点,打造绿色发展升级版,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打造“五无”新甘南名片实施方案讨论会

下一条: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