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督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1 17:18:36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县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督促各乡镇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12月30日至31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自然资源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等部门对全县19个乡镇及九二三林场保护站节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就各乡镇及检查站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防煤烟中毒、道路交通、食药品安全等重点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予以反馈,并要求各乡镇及时进行整改落实。

督查组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做好节前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工作,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一要全面做好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县决策部署,进一步靠紧靠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和林草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扎实做好防大火、救大灾各项准备工作。加强节假日和旅游高峰期火灾风险防范,紧盯重点人群、重点区域,强化源头管控,完善应急预案,靠前部署力量,及时发现处置早期火情,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全力以赴做好防范煤烟中毒工作。各乡镇要结合党员冬训等工作,深入村组广泛开展预防煤烟中毒、中毒自救等知识教育,制定通俗易懂的宣传资料,张贴在醒目位置;要全面摸排群众家中的炉具、烟筒、管道等设施,排查房屋通风情况,引导群众设置固定通风口,从源头上防止煤烟中毒。三要强化道路交通违法整治及源头管理等工作。加大客运班车、旅游包车、“两客一危”车辆、农村“五小车辆”等重点管控,集中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严防超速、超员、超载以及疲劳驾驶、无证无照行驶、非法载客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要针对雨雪等恶劣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的严重影响,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措施,强化农村道路管控,确保不发生交通事故;要在节假日开展集中整治,常态化开展路面执法,严厉打击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四要加强饮食用药领域安全。要结合各自实际,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餐饮单位、医院、卫生院、个体诊所等重点单位监管,特别是针对疫情防控形势,重点加强冷链食品的管控,既要保障食品药品安全,又要防止疫情输入,坚决守住守好不发生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和疫情的“双底线”。

上一条:中国共产党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暨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开幕

下一条:郭子文主持召开我县2021年国土绿化暨植树造林安排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