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保障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7-05 08:56:41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7月1日,县委副书记安玉海主持召开全县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保障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安排部署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保障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永昌,副县长赵锦帆、陈学勇,县政协副主席李云鹏、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在家各副主任、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州生态环境局舟曲分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县整改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轮第一批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通知》和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保障2021年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情况,书面征求了《舟曲县保障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修改意见。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全面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坚定决心、坚强意志,充分体现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清醒和政治担当,切实表明了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绝不手软、较真碰硬、严肃问责的态度。



安玉海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夯实政治责任,严肃认真对待环保督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督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全力支持督察,不添堵、不添乱,真正把舟曲生态文明建设最好的一面展示给督察组。二是要强化措施,扎实有效推进问题排查整治,全力迎接省级环保督察。要盯紧关键领域、盯牢关键环节,亲自安排、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全过程、无条件地做好保障工作,实事求是地汇报成绩,自查检视问题不足,不遮掩矛盾、不歪曲事实。三是要强力推动落实,采取非常措施,全面迎接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认真对标对表《2020年度甘肃省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指标评分细则》和责任清单,查漏补缺,补充完善印证资料,强化上下汇报衔接,确保在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四是要靠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顺利通过环保督察。要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具体督查内容,扎实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工作措施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执行组长负责制,加强相互协调、联络和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靠实责任、主动担当,细化任务、认真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压茬推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更加严谨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督察工作圆满完成。


上一条:舟曲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乡人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下一条:郭子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