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乡人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05 09:10:42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7月2日下午,舟曲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县乡人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丽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副主任高辉明主持会议,副主任朱永昌、尹永政出席会议。


会上安排部署了五级人大代表开展“广泛联系人民群众,增强履职为民实效”活动相关工作,传达学习了甘南藏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向甘南州人大信息系统建设项目报送相关资料的通知》以及《全州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流程》。

王丽英要求:新任乡镇人大主席要迅速转变角色、尽快进入工作状态,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从事人大工作所必须掌握的基本法律和基本程序,尽快提高工作水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心、使命感,经常深入代表联络站、点和代表中听取意见建议,及时研究解决活动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照召开观摩会的标准要求,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进一步做好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提升活动质量,密切配合,补齐短板,迎接全州“广泛联系人民群众、增强履职为民实效”活动观摩。

王丽英强调: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是我国最基层的政权组织,是最基层的国家权力机关,是基层群众直接参与管理国家事务和社会事务、行使当家作主权力的基本形式和主要途径。人大主席和人大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乡镇人大地位和作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切实加强乡镇人大建设,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郭子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6次常务会议

下一条:舟曲县召开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保障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