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29 08:50:43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7月28日,舟曲县召开防汛减灾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省、全州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防汛减灾、避险搬迁工作,凝心聚力抓好防汛减灾各项措施落实,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书记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候选人舒时光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联系领导、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协联系领导、县减灾委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主持召开抗洪抢险救灾和防汛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尹弘在甘南陇南调研指导防灾减灾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州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防汛减灾工作和避险搬迁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才项当智讲话指出:当前,我县已全面进入“七下八上”防汛最关键、最吃紧的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真贯彻全省、全州防汛减灾工作会议精神,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增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使命担当。要分析研判形势,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的思想和“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的观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精神,时刻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坚定做好防灾减灾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明确工作重点,坚持预防为主,一体推进监测预报、源头防控、实战演练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各类风险灾害发现于初始阶段、消灭在萌芽状态;健全完善预报体系,全面提高预防能力,科学应对灾害性天气,同时全面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扎实推进防灾减灾各项工作任务。要密切协作配合,各相关乡镇和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责、合力攻坚,高要求、高标准完成第一批搬迁任务,积极稳妥做好搬迁群众安全输送、住房安置、教育医疗、创业就业、后续管理和社会保障等,合力推进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各项工作。要压紧靠实责任,严格落实领导责任,明晰部门监管责任,严明纪律追责问责,全面落实防灾减灾各项措施,形成防灾减灾工作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全力确保安全度汛,坚决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舒时光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防汛减灾工作思想自觉。二要落实落细责任,抓好防汛减灾各项措施落实见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防灾减灾综合能力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责任感,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意识,落实落细防汛减灾各项措施,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我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会议暨2021年第三季度道交委全体会议

下一条:郭子文主持召开县政府第97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