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立节北山滑坡应急处置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3 08:59:26 来源: 甘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点击:

10月11日舟曲县立节镇北山滑坡应急处置部署会议召开。

副州长张政能主持会议,并就避险撤离、监测预警、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实地调研指示精神。

会议要求,舟曲县立节镇要再次对滑坡危险区所有群众进行“拉网式”清查,危险区群众必须全部撤离到安全地带,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快应急保障物资调运,发电机、帐篷、床、警报器、米面油等各类应急保障物资和大型机械设备,必须在10月11日下午前全部调运至立节镇。舟曲县消防救援大队、人武部抽调民兵和各乡镇抽调党员突击队要进入应急备战状态,随时做好应急处置和抢险救援准备。要继续加强监测频次,精准统计应急保障物资和机械种类、数量,专业和群众应急队伍的人数,做好应急处置和救援力量调配的准备工作。要提前做好可能引发“堰塞湖”的防范工作。

会后,张政能带领州县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和专业技术人员前往北山村实地查看人员撤离及滑坡变形情况,要求立节镇要统筹安排,纾解劝导,坚决杜绝群众回流危险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甘肃省地矿局三堪院和省地质环境监测院专业人员正在密集开展滑坡的监测预警工作。立节镇在撤离安置滑坡危险区184户群众的基础上,将危险区周边121户群众撤离安置到立节镇桃树坝,各类应急物资保障到位。滑坡监测预警、社会管控、应急救援准备等各项工作正在有力有序开展。(尚子风   尚金华


上一条:才项当智主持召开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下一条:才项当智主持召开县突发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