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舒时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9 09:10:37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10月17日,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舒时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州主要领导关于经济增长、生态保护、防震减灾、避险搬迁、粮食安全等工作批示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舟曲调研山体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工作时的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甘肃省反餐饮浪费条例》等政策法规,审议通过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草案)》、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县级财政预算《报告(草案)》、环境状况与环境保护工作《报告(2017-2021年)》以及县政府全体会议拟定《议程》,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意见稿)》和部分副县长工作分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立节北山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白龙江风情线打造、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教育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我们做好有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紧密结合实际深入学习贯彻,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持续抓好全县各领域安全生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细化各类安全防护措施,积极排查清理安全隐患,有效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面做好立节北山滑坡险情应急处置,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强化履职担当尽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持续加强监测预警,获取准确可靠数据,在精准研判的基础上,坚持科学谨慎原则,积极稳妥开展滑坡体工程治理,力争将灾害程度降至最低。要有力有序推进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紧紧围绕避险搬迁全过程,进一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确保不出闪失、不出纰漏,护送搬迁群众安全顺利抵达兰州新区新家园。要全力保障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真正把安全温暖过冬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做实做好。要根据新老城区、各乡镇及农村供暖实际条件,积极谋划准备,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破解难题,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保障能力和水平,要特别关注关怀生活困难群众,着力做好安全温暖过冬各项保障工作。要深入开展白龙江风情线打造提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部署要求、纵深推进“五无甘南·美丽舟曲”建设的高度,整体谋划、精雕细琢,改善面貌、美化景观,积极盘活资产资源,把白龙江风情线打造成为形态独特、业态丰富、生态秀美的诗画长廊。

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要遵规守纪讲程序,坚决落实党的全面领导,重大事项及时向县委请示汇报;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县人大法律监督、县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舆论监督。要守土尽责强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充分发挥自身专长,积极做好分管工作。要强化廉洁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质量就是生命的原则,始终把质量抓在手上,重点做好项目领域质量监管。要和衷共济促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始终把团结放在第一位,坦诚相待、通力合作,不断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为共同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上一条:舟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条:才项当智主持召开舟曲县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