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部署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部署 > 正文

舟曲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0 09:09:48 来源: 花开舟曲 作者: 点击:

10月19日,舟曲县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对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才项当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副省长何伟重要批示及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县做好当前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扎实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内蒙古二连浩特、陕西西安、宁夏银川,兰州市等地连续新增多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多变,特别是兰州市城关区出现多例确诊病例,已将2个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区,我县与兰州市联系密切等因素,疫情防控“外防输入”风险陡增,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才项当智强调,当前已进入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种风险和不确定因素叠加出现,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把握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压紧“四方责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举措,慎始如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着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才项当智要求,一是要把好重点人员防控关。各乡镇、社区要继续强化防控网格化管理模式,用好健康码、社区宣传、群众监督等各种手段,从监测预警、宣传动员、排查发现、防疫处置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形成工作闭环,全面消除疫情可能发生的死角和盲区,切实筑牢防控防线。二是要把好重点场所防控关。县商务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县教育局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各司其职,督促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学校等重点场所认真落实体温监测、通风、消毒、卫生清洁、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县交通运输局要督促汽车站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检票、查码验证、体温检测、客座率控制、乘客信息登记等防控措施,督促乘客按要求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主动申报登记旅居史等信息,要严格做好交通运输工具的通风换气、清洁消毒和从业人员的安全防护和健康监测。三是要把好“人、物、环境”同防关。在持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基础上,县市场监管局要积极主动协同县疾控中心加大对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和商场超市销售人员等重点领域人群的核酸检测频次。同时,要加大对冷链食品及其加工、运输、储存、销售等场所环境监测,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同管。要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制度,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监管总仓”调进调出管理,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流通、销售的全流程防控。四是要把好医院感染防控关。县卫生健康局要强化对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的日常管理和风险排查,督促其全面落实院感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医务人员防控措施。县人民医院作为全县定点救治医院要切实加强对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发热病人的闭环管理要求,全面加强环境和设施消毒。全面实行挂号、缴费窗口设立“一米线”、减少人员排队聚集。加强对医疗机构病房管理,严格执行进入诊疗区域身份登记和健康码查验措施,落实住院患者探视管理制度。五是要把好疫苗“应接尽接”关。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各乡镇要进一步担起疫苗接种工作的属地责任,精准制定接种计划,严格控制疫苗接种脱漏率,咬紧牙关、倒排进度、挂图作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全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发挥好社区、村组基层政权的作用,精准组织包村干部、两委班子、网格长、联户长、乡村医务人员、志愿者层层动员,入户上门开展宣传,动员到达接种间隔时间的群众积极接种第二剂次疫苗,着力建立全民安全免疫屏障。六是要把好自查督促关。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排查行动,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督查组要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县委决策部署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条:才项当智主持召开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舒时光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01次常务会议